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曹保刚出席2016年全国社科联联席会

2016-06-07 10:35   来源:本站

5月26日至27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赴北京出席2016年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并在研讨交流分组会上发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工作会议部署,以小组讨论、专题论坛和大会发言的形式,交流2016年工作和推动“十三五”时期社科事业的思路举措,交流做好各地社科联意识形态领域理论引导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是巨大鼓舞。刘云山同志在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会议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把握好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战略任务,以此为重要聚焦点和着力点,更好带动哲学社会科学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省区市社科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遵循,贯彻融入到社科联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团结依靠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要着眼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围绕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挥好社科联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科学勾画社科事业发展蓝图,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艰巨任务,抓好今年和未来五年的各项任务落实,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号召,各省区市社科联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社科联独特作用,紧紧依靠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奋力推进“十三五”时期社科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社科联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社科联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社科联秘书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