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作风整顿快讯》报道我院亮点工作

2016-05-31 08:43   来源:本站

近日,由河北省委、省政府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主办的《作风整顿快讯》,在第11期“亮点工作”栏目,以《省社科院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为题报道了我院开展作风整顿以来重点工作特别是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报道指出,我院按照省委、省政府把省社科院建成“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河北中心智库”的目标要求,将创新智库发展机制、推动学术理论创新作为今年智库建设的重点工作。组成8个调研组开展了智库建设大型调研活动,就智库经费使用、绩效奖励和劳务性报偿支付、课题管理、成果转化、业绩考核、成果评价、职称评定、横向联合等方面的调研任务,分别赴省外调研,目前正在修改或起草相应的制度办法,努力形成省领导圈定课题、开展第三方评估、上报省委和中办信息、上报省委宣传部和中宣部舆情深度分析等四大智库品牌产品。成功主办了第二届“河北省国际智库论坛·2016”学术研讨会,“河北中心智库”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被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省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

自年初开始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以来,我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搞好统筹结合,建立督导制度,以作风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和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整顿,继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全院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努力发挥智库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董农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