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我院财贸所与北京决策咨询中心、天津科学学研究所签订合作研究协议

2016-05-25 09:01   来源:本站

2016年5月13日下午,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暨《共同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研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科大厦举行。

研讨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王立主持,天津科学学研究所所长李春成、河北省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颜廷标、北京决策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峥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京津冀协同创新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近期研究计划。会后,三家单位的代表签订了《共同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研究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相关问题研究,探求深层次问题,系统策划发展路径,探索协同创新政策,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提供决策咨询。三家研究单位将每年共同研究申报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方面的重大课题,组织开展异地调研,谋划出版《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报告》。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逐渐深入推进,三地的发展正面临着历史性的机遇。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地拓展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前景,发挥科研机构为京津冀三地以及中央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和全面创新改革的积极作用。(财贸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