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2016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2016-05-17 16:39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要求以及院党组安排部署,做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活动,5月11日至13日,省委讲师团在石家庄举办了2016年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讲师团主任郭金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毅主持开班仪式。各市委讲师团和各县(市、区)理论宣讲工作站宣讲骨干以及我院教研部门部分青年理论教员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郭金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提升党委讲师团队伍的宣讲能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讲。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从现在起到党的十九大召开,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理论宣传和研究阐释上,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阐释工作。宣讲阐释过程中,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突出治国理政这条主线,突出新的理论创造和新的思想观点,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增强党员干部“四种意识”上下功夫,要瞄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注意把握重点、抓住节点,在保持工作持续性和营造声势氛围上下功夫。他强调,理论宣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工作信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在理论宣讲工作实践中实现和升华自身的价值。要加强学习,加强宣讲专业技能训练,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宣讲能力建设,更好地承担起理论宣讲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和交流分享等形式进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为培训班学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教授田学斌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升级”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穆瑞丽教授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的辅导报告,院经济教研室刘来福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来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的实践为学员详细讲述了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来自承德的王仲娟、张家口的赵宝新、邢台的师新乔、邯郸的耿慧慧分别发言,与学员们交流分享了各自在理论宣讲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此次培训,既准确把握了当前理论宣讲的重点工作任务,又注重培植宣讲艺术、能力和技巧。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工作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深受启发,收获颇多。(讲师团工作处 赵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