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我院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

2016-05-17 10:34   来源:本站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5年版)》发布。根据2013-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我院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5年版)”。在地方社会科学院类别中,全国共有17家地方院入选。我省共有3家一级机构入选,分别是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5年版)》为今年首次发布,最终遴选出314家一级机构和434家高校所属机构作为2015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指的是通过转载分析、专家评议的研究方法,遴选出的一定周期内被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数量较多且被专家评议为学术影响较好的机构,旨在对发表学术论文的不同类型、学术机构的学术影响力进行全面梳理和比较分析,为人文社科研究者、管理者和评价者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为学科建设、学术发展、智库建设和科研管理提供新的参考和依据。

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作为我院“重要科研成果资助”条件之一,在鼓励科研人员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此次入选“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对于我院建设新型智库,增比进位,提高学术影响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改进科研管理工作具有引领意义。(科研处 赵京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