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通知公告

中宏形势分析支持系统试用通知

2016-04-06 15:35   来源:本站

【访问网址】:http://mct.macrochina.com.cn/

【试用期限】:截至2016年7月1日

【账 号】:hebsky

【密 码】:hebsky@2016

【技术咨询】:010-62041792

数据库简介:

中宏形势分析支持系统是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利用自身多年专注研究宏观形势的优势,专门针对目前国内外极其复杂的经济形势,所做的一套分析、把握宏观大势的数据库系统。

本系统不仅是一套信息服务的信息系统,更是一套为决策者提供分析宏观形势方法论的决策支持系统:

功能模块一:我来判断形势

将跟宏观相关的数据指标以FLASH的形式展现出来,并配以相关数据指标的解释、说明,并提供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学会的官方判断。

功能模块二:专家分析形势

每月邀请我国宏观形势领域权威的专家,解读当期经济发展,预测未来形势走向。每月根据形势的不同情况,请到的专家也不同。

功能模块三:形势提示

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全方位跟踪,采用了“红皮书”和“灰皮书”的双色模式。红皮书为决策提供依据,灰皮书帮助规避决策风险。

功能模块四:形势简报

以日刊、周刊等多种方式精炼综述各期宏观走势,并辅以浅、中度形势分析。其中“宏观纵览”小栏目为经典,是发改委宏观经济学会每周报国家发改委司局领导报告。

功能模块五:形势热点

提示使用者必须要关注的当前重大形势热点,并收集、提炼与相关热点关联的中央各大部委或各地方政府以及公众渠道的信息,供参考。

功能模块六:形势跟踪

核心报告,为每月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的官方形势报告。亮点在每篇报告都能以“4句话、32个字”高度概括报告核心内容。另有区域、产业、金融等报告。

功能模块七:形势统计

将跟形势相关的统计数据以报表的的形式展现出来,供使用者备查。

功能模块八:产业观察

跟踪了我国39个工业行业的季度运行状况,展现了最近两年来每个季度的行业形势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功能模块九:形势库

从国内、国际、区域、产业等多个角度,收录了形势方面的文字信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