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通知公告

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试用通知

2016-03-24 10:50   来源:本站

我院现开通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的试用权限,院内可直接访问。

访问地址:http://www.jingjinjicn.com/skwx_3j/sublibrary?SiteID=46&ID=9555

数据库简介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为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立足社内现有内容资源,全面整合社内外图书资源,创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

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为主线,分析京津冀三地现状与整体布局,从区域交通、产业升级、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人口规模、创新发展等方面详解未来三地发展路径,同时汇集了长三角、珠三角等其他城市圈建设的相关资源作为借鉴。数据库图文并茂,内容翔实。现有7350篇文献报告,228本图书,13000余条数据图表,相关资源将持续更新。

产品定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以深度学术研究资源为主要内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极其重要的最有深度的学术资源聚集平台。可为京津冀相关研究机构或个人提供最全面的研究资料,能全面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制定背景、推进过程,并可为后续发展提供预判支撑。

八大子库六大领域

八大子库:京津冀资讯、京津冀现状、协同发展布局、协同发展路径、专题研究、他山之石、京津冀大数据、专家学者

京津冀资讯: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部时讯、领导人论述以及专家最新观点。

京津冀现状:以相关学术文献、调研资料和相关数据剖析当下京津冀发展状况。

协同发展布局:宏观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整体布局,分析协同发展战略的整体推进情况。

协同发展路径:微观分析交通、产业、生态、公共服务、人口、创新发展等六大领域的实现路径。

专题研究:从城市群研究和承载力研究两个方面,专题探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相关细节问题。

他山之石:汇集国内其他城市群发展的相关研究,从城市群发展的规律与特殊性等方面分析我国城市群建设情况,并对京津冀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京津冀大数据:用13000余个数据图表全面展示京津冀各领域统计资料。

专家学者:汇集祝尔娟、文魁等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一线专家,展示其最新研究成果。

六大领域:区域交通、产业转型、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人口调控、创新发展

内容特点

领先: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个以提供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的深度学术资源为主要内容的数据库平台,在主题数据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专业:以社科院、高校区域研究专家为主要创作团队,数年来持续关注和研究京津冀发展问题,以大量研究数据和实地调研为基础,专业性不言而喻。

齐全:资讯、学术文献、数据涉及交通、产业、生态、公共服务、人口、创新发展、机制体制等等众多领域,是最为齐全的京津冀资源数据库。

深度:文献资源汇集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重大科研成果,文献研究有深度有广度,参考价值极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